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柏乡:村村响起大喇叭 防控知识进万家

来源: 长城网  李雪其 烟成群
2020-01-30 19:20:00
分享:

        柏乡县多个村的村干部通过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 李雪其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雪其)“父老乡亲们请注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与外人接触……”1月28日下午,河北省柏乡县南阳村的大喇叭再次响了起来。

  “每天不定时广播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家家户户都听到。”南阳村党支部书记杨树英说,为了提升村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从大年初一开始,村里的大喇叭就开始宣传这方面的知识,一天多次播放疫情防控情况。    

    为做好农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柏乡县迅速行动,1月24日起7个乡镇(区)121个村的大喇叭先后响了起来。各村的支部书记、委员通过大喇叭将防控举措和防护知识一遍又一遍告知家家户户,倡议、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很多村还在村口设立了服务台,村医及村委成员均佩戴口罩,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大汪村委委员李振科说,面对当前的疫情,村里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在一线设卡防控,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相信在党中央正确领导和医务人员精心治疗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60岁的村民高树辰听到广播后,给所有亲戚打去电话:“大喇叭都讲了,疫情严重不让串亲戚,今年你们都别来了。”

“大喇叭的广播增加了大家的自我防范意识。”村民宋京国表示,今年的年味儿虽然淡了不少,但面对疫情,心里却踏实了很多。

  据了解,为将防控举措和防护知识告知每家每户,柏乡县除用好农村固定大喇叭外,还出动了流动宣传车走村串巷,巡回广播,做到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同时,还积极做好对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建立起24小时实时监测和上报工作机制,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病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柏乡, 大喇叭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