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河北工信系统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郝赫
2020-01-30 23: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该厅迅速行动,下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民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扎实做好防护药品物资的生产储备工作。从机关到各市局,从协会到企业,打响了一场防疫物资保障攻坚战。

  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得知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应急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等企业联系,委托其采购平台帮助河北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目前紧缺物资。厅机关各处室分别联系重点企业,为其生产排忧解难。连日来,先后协调廊坊市政府和北京北汽集团等救护车负压设备壳体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物料运输通道通畅、工人顺利到厂上班;帮助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功购置天津救护车负压设备,确保顺利生产。协调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三家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办理相关资质,尽快投入生产。

  在省厅的指导下,各市工信局也积极行动,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1月27日,廊坊市工信局会同市行政审批局赶赴霸州,将生产备案审批证送到霸州市金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帮助企业组织开工生产,并赴金华科生物技术河北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核实该企业防护面罩生产能力。

  随着防疫物资保障攻坚战的打响,协会和企业也不断加入其中。

  得知湖北省一家生产“红外热成像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的企业急需十余类配套软件产品,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动对接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并立即联系协调石家庄德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德政融通软件有限公司为湖北药企提供配套保障。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官方捐赠渠道,向武汉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购买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急需物资;河北华正信息集团的工程师们放弃春节假期,与医务人员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保障重点三甲医院医疗设备、医疗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秦皇岛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积极承担武汉20万只脉搏血氧仪和1000台监护仪生产任务。目前,3000支血氧仪和部分监护设备已紧急发往武汉,实时为患者提供监测防护。

关键词:疫情防控,工信系统,企业生产,物资保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