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人民医院: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1-30 23: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庚子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范围内肆虐。疫情发展速度之快、蔓延范围之广,涉及人员之多,无不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也时刻警醒着我们:这是一场保卫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战役,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场战斗中,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在每一个环节付诸着自己的行动。

  1月22日 农历腊月二十八 严阵以待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周密安安排,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该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全院的疫情防控全面、深入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定严格的防控制度和流程。医务处、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部门加紧对职工的培训。通过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制定严格的防控制度、流程,各部门强化联防联控,以保障防控工作的高效、有效进行。

  1月23日 农历腊月二十九 迅速行动

  22日晚,一条“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的紧急通知下达给河北省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大家退掉车票机票、取消节日计划,纷纷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临床诊疗工作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院迅速行动,尽全力进行疾病的防控和保证各项措施的落实。大家不分科室、不分专业,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分层、分批、分次作好相关知识培训,掌握相关防控知识,不留死角、盲区。发挥专业优势,承担卫生健康责任,以科学的理念和坚韧的毅力共同抗击疫情。

  1月24日 农历三十(除夕) 全员坚守

  除夕,是一年中承载最多期待和欢笑的节日。但是今年的除夕与往年不同。医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单位之一,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培训、学习,为做好院内感染防控,保障患者的安全和治疗。感染性疾病科及发热门诊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问病情、测体温、登记、存档、抽血、静脉注射......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忙碌而有序。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建立发热门诊专用病房。疫情紧迫,许多工作人员在值了一夜的班后,第二天临近中午才回家。简单修整后,下午又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工作。他们是父亲、母亲,是丈夫、妻子,是儿子、女儿,但是面对疫情,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白衣战士。

  1月25日 农历初一 积极请战

  得到该院党委将选派3批队员驰援武汉和支援院内预检、发热门诊和隔离观察病房的消息后,全院科室的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纷纷请愿。不论是在临床工作人员,还是医技科室技师,还有党政后勤科室工作人员。截至1月29日,该院共收到广大干部职工请愿书1894份。请战书上一个个签名背后,是一颗颗赤诚奉献的医者之心。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了“抗击疫情,我是团员青年我在前!”的号召。倡议发出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有126名团员青年踊跃申请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其中不乏双职工的年轻夫妻和还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积极行动,这群年轻人在疫情面前向祖国、向患者、向医院交出了一张张满意的“答卷”。

  1月26日 农历初二 壮士出征

  接到省卫健委组建医疗队赴鄂抗疫的通知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该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希望赴湖北当地进行支援。1月26日下午,来自该院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院感、检验、重症医学等各专业的6名队员短时间集结完毕。“英雄,致敬”、“盼早日凯旋”、“平平安安出发,安安全全归来”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刷屏,大家自发前往门诊大厅为队员们送行。随后,河北省人民医院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在经过紧急培训、熟悉医院工作环境后,正式开始在当地医院开展抗疫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患者聚集、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工作,他们承担起使命,同当地群众一起并肩作战,共度难关。

  1月27日-30日 共克时艰

  自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抗击疫情和防范疫情扩散做着贡献,日以继夜、坚守一线,尤其是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作为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尖刀科室承载着更多的危险与压力,作为负责全院医护人员调度和院内感染防控的医务处、护理部和院感科同样在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的工作。该院领导带领工会、组织人事、党政办及各党总支书记、工会委员先后对科室进行了慰问。叮嘱医务人员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要保护好自身安全,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只有自身安全健康,才能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省内已经出现多个确诊感染病例。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一步怎么走,如何进一步做好社会动员甚至全球联防联控,需要每一个医护工作者的努力。他们时刻准备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随时响应号召,不怕苦、不为难,科学理性,应战疫情,为河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