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华北制药销售员刘建涛 “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1-30 23: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王君)“儿啊,你咋这么快就回去啊?”大年初一的早上,老母亲依依不舍地拉着儿子的手,不断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说。

  “娘,儿要赶回去支援武汉!”

  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刘建涛。 华北制药 供图

  说这话的是刘建涛,他的眼圈也红了,但最终他还是告别了老母亲,踩下油门,驱车从邯郸临漳一路疾驰,返回位于石家庄的工作岗位。

  刘建涛,华北制药制剂药事业部的一名销售员,也是一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刘建涛所负责的一个重要客户是武汉的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疫情发生后,刘建涛一直和客户保持电话沟通,密切关注客户的库存状态。当他了解到客户库存不足时,第一时间主动取消休假,赶回工作岗位。

  客户提出要货需求,因为赶上春节放假,其他厂家没有一个可以马上发货。刘建涛却坚定地说:“没问题,这个货我们华北制药发。”因为,刘建涛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迎战困难。他向制剂药事业部的相关领导汇报之后,公司各个部门紧密配合,不到48个小时,就完成了审批、调货和制单等流程,1500件阿莫西林胶囊整装待发。

  因为正在假期,一时找不到搬运工。刘建涛和制剂药事业部的几位党员一商量,“我们是党员,必须先上!”决定带头上阵装车。装车的前一天晚上,大家进行了周密分工和排班,并且互相嘱咐做好个人防护。初五早上7点钟,刘建涛正准备出门,小女儿却突然跑过来,紧紧抱住他,哭着说:“爸爸,不是不让出门吗?你要去哪儿啊?”身后的妻子也埋怨说:“刚摔了尾椎骨,就要去装车,还要不要命了?”刘建涛抱了抱女儿和妻子说:“这个时候,我可不能当逃兵。”

  当刘建涛赶到装车现场时,党支部书记刘艳刚已经等在那里。一见面就递给他一个口罩:“昨天视频会里,我看你戴的口罩不过关,戴这个,安全!”刘建涛说了声谢谢,就和大家一起开始了紧张的装车工作。除了发往武汉的1500件阿莫西林胶囊之外,还有1500件药品是发往浙江的。3000件药品,3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奋战5个多小时,提前半天完成了装车任务,保障了药品顺利发运。

关键词:华北制药 党员 先上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