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④明天,我上!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张琳
2020-01-30 23: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张琳)今天,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二科主治医师杨楠抵达武汉的第四天,根据排班安排,明天他将正式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他的心情如何呢?

杨楠送张微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杨楠\供图

  (以下是杨楠医生的日记)

  2020.1.30  农历正月初六

  小薇被调去支援另一家医院了,没想到再一次的分别会这么突然、这么快,什么都没有准备,只能把医疗队给我们每个队员分发的药品拿去给她带上(我自认比小薇要壮实不少)。看着小薇上了车,驶向新的抗疫一线,我仿佛能体会到了家人送我时的心情。我知道你叫张微,微笑的微,但我还是想叫你小薇,因为我妹妹的小名就是小薇,经此一疫,我已把你视为我的家人,加油妹妹!

  明天我就要上一线了,闭起眼睛,把穿脱隔离衣的程序又过了几遍,感觉还是去买个尿不湿更稳妥些,少去厕所就可以减少一次性隔离衣的使用,避免物资浪费。但转了几家药店都没有我这么大号的,从小就胖,买衣服不问款式只问号的我,又一次被自己的体型伤了❤

  终于要等到了!我的战友们,你们歇一歇,明天,我上!

关键词:日记,疫情,加油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