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四药捐赠的200万元应急药物运抵武汉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1-31 11: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 吴雨晴)石家庄四药捐赠的价值200万元应急药物,1月28日已经顺利运达武汉市指定地点,并按要求派送到医疗机构。

  1月27日捐赠药品装车时的情景。 石四药 供图

  “1月27日,正月初三,我们支援武汉防治一线的13万瓶应急药品启程,这其中有捐赠给武汉市重点救治医院的价值200万元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现在,这批捐赠药物已经顺利运抵指定地点。”1月30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负责新产品业务的经营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勇介绍说。

  1月25日,武汉市相关医疗机构和国有医药商业企业请求石家庄四药紧急支援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急救药物。石四药集团董事局主席曲继广获悉后当即表示,要不惜代价全力支援武汉,并要挤出一部分产品优先捐赠给救治医院使用。

  营销、研发、财务、储运等岗位人员通力协作,1月27日下午,满载驰援武汉13万瓶酸盐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等应急药物的三台大型集装箱货车疾驰武汉。

  参与驰援技术支持工作的石家庄四药药物研究院孙立杰院长介绍,这次捐赠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是新近开发的一种广谱抗菌的奎诺酮类药物,主要用于医院呼吸科临床急救。他说:“这种新产品能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医药科研工作者的价值所在,我们将加紧研制更多更有效的抗病毒、抗菌等药物,努力造福百姓健康。”  

关键词:石四药 武汉 肺炎 药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