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临漳: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霍文龙
2020-01-31 12:16:00
分享:

  

临漳县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明月 王俊平)全覆盖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全天候严防死守……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临漳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全县吹响党员冲锋号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打响后,临漳县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倡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倡议提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县委防控要求,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坚守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筑牢防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1月24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后,临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一场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全面展开。

  成立临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和政府县长担任组长,相关县领导担任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指挥、组织、调度、协调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做好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摸排、联防联控是关键。各单位、乡镇、村、社区纷纷成立党员先锋队,采取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分兵把口、责任到人,建立健全防疫制度机制,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您好,请问你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没有发烧等情况?”在各乡镇交通要道卡点,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人员车辆信息登记。这样的措施,全县各交通要道、各村路口、社区门口均在实行。

  一项项有力的措施,在基层凝聚了合力,织密筑牢了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临漳县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

  冲锋在前,党徽在战疫情中闪光

  “我愿意加入这场战役,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疫情来临,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成为让人感动泪目的特殊风景。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1500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在春节期间轮岗上班,24小时坚守,全力应对疫情。多名党员医护工作者主动请战到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工作。县中医院内一科医生郑保多说:“自己有专业的防治经验,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哪里有风险我们就去哪里。”

  在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党徽闪耀疫情防控第一线。

  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进入“战时”状态,主动上门逐户逐人统计摸排;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出门时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做到少外出、不聚会,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办宴席,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柳园镇郝村村民李大爷原定于近日为儿子举办婚宴,请帖已发出、婚宴的材料也已准备好,疫情当前,在村干部劝说下取消了婚宴。为减轻他的经济负担,乡镇工作人员、村干部带头自掏腰包购买了婚宴准备的食材。

  大年初一,柏鹤集乡车往营村召开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会议,充分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成立16个入户调查小组,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全面逐户、逐人进行严格仔细排查,对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不漏人,情况清、底数明。

  同时,全县各乡镇、村和社区的党员日夜值班,挨家挨户分发资料,扎实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正在防控第一线奋战,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关键词:临漳,党员,一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