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石家庄钟强小区:党员志愿者集结!

来源: 长城网  刘梦妍
2020-01-31 15:51:00
分享:

  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对垃圾箱进行消毒。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请配合一下,测量体温!登记一下!”1月30日下午,石家庄市钟强小区63岁的党员志愿者李洪宾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测量体温。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钟强社区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得知疫情之后,我第一个找到社区居委会主任,想帮忙做些什么。”李洪宾和其他社区志愿者一起,每天给小区的楼道和垃圾箱消毒;在社区门口进行体温监测和车辆登记;和社区书记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在重大疫情面前,党员要走在前面,这是应该做的、必须做的事。”李洪宾微笑着说。

  社区党员志愿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钟强小区由28个小区共同组成,防控难度较大,社区目前关闭了其他出入口,只开放一个便于防控。钟南路社区书记樊红兵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从事社区防控工作,从除夕开始,二人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樊红兵主要负责小区全面的摸底排查,小区道路值守,招募辖区志愿者,张贴宣传海报,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走在前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防疫 志愿者 党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