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1-31 15:51: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河北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造守护人民的坚固生命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河北党员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是使命、是担当,更是对危险困难的坚韧无畏、对人民的无私大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疫区一线、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等抗击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都有他们坚守岗位、带头奋战的身影。

王彦霞(左一)与同事康森卓更换好防护服。

  “作为一名党员我已经做好战斗准备!”河北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感染性疾病科医生王彦霞(左一)与同事康森卓更换好防护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刘洪英与王彦霞在分析发热门诊患者的片子。

  “虽然没有到武汉第一线,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和武汉前线战友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的党员,河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刘洪英、医生王彦霞全力奋战,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的团聚,投入到发热门诊的忙碌工作中。

池跃朋脸上被口罩累出一道道印子。

  作为一名有着16年感染病房工作经验的副主任医师和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二科的池跃朋成为医院发热门诊第一梯队的一员。他亲历非典疫情后毅然选择成为一名传染科医生,并多次参加山洪暴发、甲流,中东呼吸综合症、鼠疫的应急演练。

池跃朋在发热门诊值班。

  发热门诊病情复杂、病人数量多、工作时间长、工作难度大,池跃朋上夜班时从晚上6点接班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14个小时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些苦难他都能够克服,一切都是为了病人。“在这次大疫面前,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定能取得胜利。”

河北省眼科医院多名党员郑重宣誓。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时刻准备着,国有难,召必应。”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多名党员郑重宣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河北省眼科医院举全院之力奋战抗“疫”。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代表表示,哪里有疫情,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我们。

李岩与医疗队队员合影。

  勇士逆行,党员带头。有着20年党龄的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护士长李岩每天早上8点准时进入病区,开始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救治、协调工作。“她从早晨进去到现在还一直在里边,义无反顾,作为一名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河北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袁雅冬说到。

霍炳杰为患者诊治。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中医科副主任霍炳杰,作为一名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奋战在防控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艳峤、胡景荣张贴温馨提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全国肆虐,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院感染控制科党员郭艳峤、胡景荣为挂号、取药、办理住院手续的患者和家属提供免费的手消毒液,张贴温馨提示。

赵寿康为患者诊脉。

  “我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医生、共产党员,希望能够参加到攻坚战中,重返抗击疫情一线。我时刻准备着党的召唤。”疫情发生后,已是古稀之年、有着30年党龄的石家庄市中医院退休老党员、老专家赵寿康凌晨请战,请求重返临床一线抗击新冠疫情。他践行了大医精诚的深刻涵义,也守护了医者初心。

  1月29日下午2点,赵寿康来到阔别已久的诊室。他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白大衣穿好,别上胸牌,又仔细佩戴上一枚党徽,开始了他当天的诊疗工作。

党员先锋队员史勇和张旭光仔细为患者测量体温,把好防疫第一关。

  作为战“疫”的第一道阻击口,门诊预检分诊台的工作尤为重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家庄市中医院党委成立党员先锋队,协助医务人员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胡淑国和李彩娇为患者测量体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全体党员严阵以待,在每一个环节付诸着自己的行动。医院发热门诊主任胡淑国和护士李彩娇作为党员,顶住危险和压力接诊患者,日以继夜、坚守一线,为抗击疫情和防范疫情扩散做着贡献。

李少波带领王燕、李金龙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在行动!1月27日,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成立“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次日,突击队接到调度指令,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李少波立刻带领党员青年突击队第一组人员护士王燕、驾驶员李金龙赶赴现场,对3名武汉来石发热人员进行了有效处置。

  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青年抗疫突击队成员率先喊出“跟我来、跟我上”的口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乔国昱和李唯奔赴武汉进行驰援。

  “我们坚决冲在防控救治最前线,不怕牺牲,不辱使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山市协和医院检验科的共产党员乔国昱和重症医学科年轻护士李唯两人主动请缨,参加河北省第一批援助武汉疫情的医疗队奔赴武汉进行驰援。

高巾矞在隔离病房查看。

  “我是党员,我先上!”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名医堂的主任中医师、中共党员高巾矞主动请缨,支援唐山市传染病院。

  1月27日晚7点,唐山市第一例确诊病例被唐山市传染病院收治。不顾可能被传染的危险,高巾矞第一时间来到隔离病房查看。“别怕,这里有我们和你在一起!”他一边为患者切脉问诊、开具处方,一边引导患者树立和疾病做斗争的信心。

邯郸市第一医院一线抗疫党支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成立了一线抗疫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医院广大党员面对疫情一丝不苟、一个不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邯郸市中心血站党员参与献血活动。

  “我是共产党员,我献血!” 1月30日,邯郸市中心血站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采供血一线,并开展献血活动,以确保临床医疗救治血液需求。

  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的孙金龙,脸上被勒出了一道道印子。

  1月26日,邢台市人民医院发出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倡议。作为共产党员的孙金龙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报名参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来到武汉后经过一天的培训,孙金龙在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投入救治工作。第一次在武汉值重症夜班,孙金龙有一丝忐忑,但更多的是能为武汉患者出一份力的期待与自豪。

李星亮坚守岗位。

  “重大疫情面前,我一定要以一个老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不畏困难艰险,冲锋在前。”作为党员的邢台市第三医院CT/核磁科主任李星亮始终战斗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张凯投入到医院感染疾病科的值班工作中。

  邢台市第三医院检验科党员张凯主动请战,向医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他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及专业医务人员,应该勇往直前、无惧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目前,张凯已投入到医院感染疾病科的值班工作中。

杨卫的请战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共党员杨卫主动到保定市传染病医院为隔离病人会诊。他说:“我是党员,我申请把最艰难、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交给我!”

值班医护人员进行预检分诊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港口医院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主动请缨,申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年三十开始,医院医护人员、中共党员窦玉花、娄侠、姚丽娜、刘建东、王昳丽、郭城等人积极报名,放弃假期休息,主动承担预检分诊工作。

  生死考验面前,总有身影逆行而上,总有党旗高高飘扬。尽管形势严峻,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依然英勇无畏的身姿,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他们时刻准备着,响应号召,应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河北,党员,医护人员,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