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驰援湖北再出发!河北省应急检测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高航
2020-01-31 15: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高航)1月31日上午,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应急检测队驰援湖北出征仪式。受国家卫健委指派,这支队伍一行四人将乘火车前往湖北省神农架地区,与当地疾控部门共同保障样本检测工作顺利及时的开展和完成。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检测队驰援湖北出征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我们都是一线的检测人员,湖北省的检测任务比较重,需要我们去当地协助疾控部门检测他们采集到的病例样本,完成病例确诊工作。我们队员的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都是经验比较丰富的。平时在实验室里做的也是相关工作,到了湖北后不需要培训就可以直接投入抗疫防疫工作一线。”据此次应急检测队队长贾肇一介绍,目前湖北的检测物资仍然相对缺乏,检测人员工作压力较大,他相信他们四个的到达可以帮助当地检测人员分担工作压力,大家共同完成好检测任务。

  贾肇一目前在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细菌病防治与消毒所工作,是微生物学硕士,也是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河北)队员。其他三名成员分别是免疫规划管理所的朱怡青、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田美娜、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的刘萌。

  据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介绍,此次应急检测队伍的四名队员虽来自于不同科室,但均从事微生物检验工作,他们有博士、有硕士,是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兵强将和技能高手。

关键词:湖北,疾控,驰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