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刘潇
2020-01-31 15: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刘潇 )1月27日晚,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护士张微随河北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发到武汉支援,她的男朋友封京生赶到火车站送她,跟她说:“等你平安归来,我们就结婚。”

张微和封京生拥抱告别。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这则消息报道后,吸引了很多网友的关注。1月30日是张微抵达武汉的第三天,张微将随河北第二批医疗队员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这天下午,封京生像往常一样拨通了和张微的视频通话。

  “你明天到了医院里一定要穿好防护服,保护好自己……”得知张微明天就要进入医院正式开始医疗救治工作,封京生不停地叮嘱她注意事项。

  “这些天我也在网上看了不少防护视频,只要她有时间就会跟她视频,叮嘱她。”封京生说。

封京生在和张微视频通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谈起前几天刚刚接到前往武汉通知时的情景,封京生回忆“第一反应还是担心,因为毕竟那边也是比较危险,但是想到她的职业,觉得还是应该支持她,于是就开始跟她一起做准备,做好她的后勤保障工作。”

  封京生今年27岁,曾经在西藏当过兵,是一名边防战士,也正是因为有了军人的经历,让他对张微的选择更多了一份理解。

  “先有国,再有家,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冲到一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封京生说。

  视频里,张微向封京生“汇报”自己在武汉的饮食起居,医疗队为她们准备了防护用品和药品,明天进入医院前,她们还将接受标准化的培训。“这里吃的菜跟咱们那边不太一样,有的我叫不上来名字,但是每个菜里都有肉,我们吃的挺好的,你放心吧!”

  “你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都要给我发个消息,报个平安,我等你……”封京生叮嘱道。

关键词:医疗队,护士,结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