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广宗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张心帅
2020-01-31 16:41: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张心帅)“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自愿坚决前往新型肺炎疫情一线最艰苦的工作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临当前疫情的严重情况,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希望参加到第一线的战斗中去,望批准。”

  “我叫聂俊超,今年42岁,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在此我请战!一切听从安排,若有战,使命必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的疫情,广宗县公安局全体干警们主动请战,紧急出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忘初心 挺身请战

  “在重大、艰险任务面前就要看党员、干部担当、担责的精神!希望公安局全体党员、干部能主动请战,方显英雄本色,主动请战,到一线最艰苦工作岗位执勤!”1月26日,也就是正月初二,广宗县公安局长李伟华在微信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广宗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收到213份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347名民警辅警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丝毫不畏凶险的新冠状病毒,冲向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在广宗的大街小巷、乡镇公路、高速重点卡口……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疫情在哪里,他们就战斗在哪里。

  全力以赴  带头奉献

  “大爷,村里情况怎么样?隔离的病人情绪稳定吗?”冯家寨镇派出所民警侯怀磊、张一冰在村口防控站点简单了解些基本情况后,就开始走街串巷排查疫情,不时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不要走亲串友……侯怀磊告诉记者,“这只是每天的日常巡查,前期他们已经用1天的时间对村里每一户进行了入户排查”。

  11名民警,28个行政村,平均每个人得分包2-3个村。人少任务重,不但是冯家寨镇派出所面临的问题,也是全县各派出所面临的难题。但是在艰难危急关头,民警们人人冲在了一线,顾不上吃饭、休息,争分夺秒地对每一户进行了排查。

  当被问及“冲在疫情第一线累吗?怕吗?”侯怀磊郑重地告诉我们,“疫情就是命令,虽然我入党时间不长,但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艰难危机时刻我就得冲上去,团结群众、带领群众,阻击疫情。”

  “敬礼!请您出示证件。请您到前面检测体温。”同一个动作,同一句话,不断地重复着。孙庄高速路口是出入广宗的一个重点疫情防控卡口,目前每天仍然会有200多辆车辆在这进入广宗。“这个岗守不好,疫情就有可能进入广宗,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就无法保证,因此再危险、再艰难,也绝不能后退一步”。

  杨官线疫情防控卡口处于广宗的西北方向,这儿地理位置偏僻,因为时间紧,物资保障供应不上,条件也最艰苦,民警们只能在寒冬中露天站在路口排查过往人员。

  下午3点,值守人员才领到午餐——一桶方便面,一根火腿,没有热水,他们就干吃方便面。就这样,他们仍没有放松对每一名过往人员的排查,因为他们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县医院疫情防控卡口,进进出出的人员车辆不断,这儿是离发热人员最近,任务最繁重的卡口。寒风中,谷俊帅、尹跃星忙着指挥车辆停靠,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一定做好自我防范,遇到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务必及时报告。”他们重复叮嘱着。

  “没有闲的时候,站一天真受不了,但是你能坐下吗?只有你站好,人民群众才能安稳地坐着。”朴实的话彰显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守卡口、战疫情,广宗县公安局在保障社会安定的情况下,抽调警力组成16个疫情防控卡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排查,开启“白+黑”工作模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警察就是一个标兵。面对疫情,广宗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入村排查每一户,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无怨、无悔、不惧、坚毅,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词:广宗县,疫情防控,公安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