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援鄂医生王媛: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回家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2020-01-31 17:32:00
分享:

王媛(左)和“战友”休息。 崔红卫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月26日至27日,保定市首批援鄂医疗队14人驰援武汉,进入到战场最前线。在武汉,经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这14名来自保定市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开展紧急援助。

王媛(右四)和“战友”们合影,为武汉加油。 崔红卫供图

  保定市第二医院呼吸科医生王媛便是其中之一。以下是她1月31日的《武汉援助随笔》。

王媛《武汉援助随笔》。

  “来到武汉几天了,一直没时间写写见闻。自从到达后,一直马不停蹄,忙于各种事情。培训、练习、熟悉工作流程、下病房参与诊访抢救等工作。我作为小组的副组长,还承担了汇报总结、分发领取物资等各项事宜。

  这几天里,感触很多,首先感谢我们坚强的后援——保定市第二医院,给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运来了各种物资。我知道,在这种时候,各地都在抗击病毒,医院的物资其实是紧缺的。但崔书记、陈院长从来没给我们说过这些。只要是我们要的,甚至我们想不起来要的,都加量给我们运了过来。谢谢你们,也希望你们能保重自己,放心地等我们回来。有你们做我们的后援,我们一定能平安回家,圆满地完成任务!

  武汉现在的城市管理和治安都挺好。路上行人很少,但偶尔也能看到各种防护提醒。就在我们去医院的路上,就有治安亭里的大喇叭在不间断地播放提醒防治病毒注意事项。

  医院的病人确实很多,还有很多因为床位紧缺不能住院。

  因为我们的到来,医院新开了一个病区,正在连夜加班加点收拾,准备投入使用了。

  这里的医护人员都很辛苦。我们没来的时候,他们以很少的人数收治了大量病人。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快速有效地帮助他们,帮助武汉人民。

  武汉是个很好的城市。来了之后,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们没班的时候都是待在宾馆里。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好好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

王媛(右一)和“战友”们合影。 崔红卫供图

关键词:保定,战“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