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十余万斤蔬菜免费送 景县这名党员让人倍感温暖……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2020-01-31 18:0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近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都“蹲”在家里,不出门。衡水市景县一名党员——彭东决定将24个大棚里种的菜免费分发给周围的村民,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大棚门口前来领菜的人络绎不绝。万晓静 供图

  1月31日,大年初七,上午9时许,景州镇薛洼村外彭东的大棚门口前来领菜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戴着口罩,秩序井然有序。村民刘利华拿着一大捧茴香说:“我们认真配合村里工作,天天在家里呆着,米面油都好说,就这菜眼瞅着都要吃完了,正好听说这儿免费送菜就赶过来了!”“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出门不方便,这下好了,中午就能给老伴儿做顿带馅儿的了。”张桂芬把茴香紧紧地抱在胸口。“ 很感谢他的善意之举,应该为他点赞。”……

刚刚领到菜的附近村民。万晓静 供图

  彭东一边派发蔬菜,一边告诉记者,“我有24个大棚的菜,都算下来大概10多万斤。第一茬都割了差不多7万多斤,除了茴香过些日子还有油菜、生菜,都会免费送给大家吃。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每天限量300斤。”

  谈及初衷,他表示,“看到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值班值守,为保护全国人民身体健康辛勤付出。一些无良商家却趁机涨价,一颗白菜就卖到60多块钱,我感到很心寒。我既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戎装变换但初心未改,我想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和国家做点贡献。”

关键词:景县,蔬菜,免费送,退伍军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