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公安厅部署春节返程高峰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20-01-31 2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月31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春节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凯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应对春节返程高峰,保安全、保畅通,坚定不移筑牢抵御疫情的“三道防线”。

  据悉,今年的返程高峰呈现人流车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流、安检防控措施从严、公共交通运力减弱等多方面情况叠加的特点,防事故、保安全、战疫情、保畅通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应对返程高峰、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采取更加科学周密、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守住春运交通安全的“底线”,筑牢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防线”,打赢保安全保畅通这场硬仗。

  刘凯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检查站和临时执勤点要进一步严密工作流程、强化安检措施,加强与卫生检疫等部门协作,全力做好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一个环节不漏、一个项目不少。同时,通过增加检查人员、增设检查通道、分段分类检查、增配固定发热检测设备等方式,最大限度杜绝严重交通拥堵。要开辟绿色通道、预留紧急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的顺畅通行。

  会议号召全体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

关键词:河北工信厅厅长,紧急求援,抗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