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致敬!勇敢的“逆行人”
——记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王瑜玲

来源: 长城网  
2020-01-31 2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石家庄市定点收治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从1月20日开始,一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在这里悄然打响。医院共产党员硕士生导师王瑜玲作为市级救治专家组组长,她带领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团队夜以继日,不惧风险、超负荷战斗在救治一线。

王瑜玲(左一)带领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团队夜以继日战斗在救治一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供图

  坚守是一种精神,“逆行”是一种勇气。石家庄市第五医院ICU病区承担着石家庄市大部分确诊患者的收治工作,王瑜玲作为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冒着风险,她频繁出入ICU隔离病区和发热病区,现场查看患者情况、床旁指导救治、协调外院专家远程会诊。

  在ICU隔离病区,带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全副武装的王瑜玲与医护人员常常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为了节省有限的防护用品,忍着疲劳舍不得脱下身上的防护服,哪怕嘴唇已经干裂、身体被汗水湿透,可大家谁也没有怨言。自从疫情发生后,她每天穿起防护服走进ICU诊治病人;还要到发热一病区、二病区,指导医护人员对疑似患者做好留观、隔离观察、采样检测等工作,24小时坚守在医院,经常会诊病人到凌晨。她已经连续多天没有回家,甚至春节都没顾上看望将近90岁的父母和公婆。

王瑜玲(右三)带领的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医护团队夜以继日战斗在救治一线。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供图

  连续几天工作在ICU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王瑜玲深知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此,她用自己从容镇定的举止和鼓舞士气的话语让大家无比安心,每当看到王瑜玲奔波的身影,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发生后,王瑜玲主管的护理团队纷纷请战,强烈要求到抗击疫情一线,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让人们看到了护理人员毫不畏惧、勇于冲锋的高尚情操。

  王瑜玲主管的药剂科提前备足抗病毒药品,组织中医专家研制了预防新型肺炎的中药处方,制剂室连夜熬制5000余袋预防新型肺炎的中药汤剂已发放到了全院800余名工作人员手中。

  “医院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战士,尤其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王瑜玲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的心声。

关键词:疫情防控,“逆行人”,石家庄市第五医院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