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寒冬总会过去 温暖终将到来
——保定市第二医院杨贵宾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的第一个夜班日志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0-01-31 2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勇往直前……”1月26日中午1时,在保定市第二医院门诊大厅前广场,一场庄严的出征仪式正在举行。保定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市二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倩代表全体14名队员郑重承诺。1月27日到达武汉市后,他们在经过紧急培训并熟悉了医院工作环境后,正式开始在当地医院开展抗疫工作。

       1月30日,河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贵宾,将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值守她来到武汉后的第一个夜班。一起来看看她的夜班工作日志。

  1月30日0时20分,杨贵宾坐上了专用公交,赶往武汉市第七医院。

杨贵宾的同院同事为她打气加油。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杨贵宾乘坐专用公交去往值守夜班的路上。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杨贵宾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值守夜班。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0时40分,我开始了进入病区的第一道工序:个人防护。从洗手到隔离衣到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整个过程下来,已经有些吃力,还没进入病房,护目镜已经起了薄薄一层雾气,我和我的同伴一起鼓劲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

杨贵宾和同事穿戴好防护服准备开始夜班的工作。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走进病房,开始了我来到武汉后的第一个夜班,我负责看管三个病人,一位神志清醒戴面罩的奶奶及两位插管患者,其中一个俯卧位通气,看着病床上的患者,加上厚厚的防护服和呼吸的不顺畅,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但还是努力又让自己尽快恢复平静,内心开始给自己鼓劲儿。

  这位老奶奶虽戴着面罩,但能与我短暂交流,一晚上老奶奶喝水数次,每次喝完都会礼貌的对我说声谢谢,我告诉她,奶奶加油,您一定会好起来的。真心希望她能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早日好起来!

长时间佩戴防护面罩使杨贵宾的脸上被压出了红印。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一抬头,六个小时已经过去,忙碌的六个小时竟然没有想去厕所的想法,只觉得脸部隐隐作痛。随后,我们和七院老师换班出来透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鼻子和脸颊上已经被压出红色的压痕,鼻子还是酸了,眼泪忍在了眼里,但时间不允许我们去伤感。为了不上厕所,我匆匆喝了半杯水,和我的伙伴相视微笑,一起举起加油的手势,心中喊出加油!然后重新穿上防护服,继续我们的夜班。

武汉市美丽的夜景。保定市第二医院供图

  都说武汉是一座美丽繁华的城市,我们要和武汉人民一起努力,相信寒冬终会过去,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武汉加油!

关键词:保定,市二院,医务人员,武汉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