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井陉北障城:三名青年党员自发村口执勤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1-31 2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在石家庄井陉县南障城镇北障城村,自1月26日起,3名青年党员自发执勤防控,在村口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阻击疫情,守护村子。

  当日上午11时,记者在北障城村村口看到了正在值守的3名青年党员,分别是马丁、李鹏、于海强。

在北障城村口,青年党员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 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 摄

在北障城村,青年党员于海强为村民发放口罩,劝说村民做好个人防护。 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 摄

自1月26日起,3名青年党员自发到村口执勤。 长城新媒体记者蔡洪坡 摄

  据北障城村党支部书记刘丑庭介绍,大年初一接到上级防控疫情指令后,第二日,这3名青年党员自发到村口执勤。

  “一要对外来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再就是要为村民发放口罩,劝说大家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青年党员马丁说。

  据了解,3名青年党员均是刚30岁出头,其中两名青年党员在石家庄工作,春节假期返乡,另一名青年党员在村里留守做生意。两名青年党员还是退伍军人。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受党教育多年,自己还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能褪色,在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走在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马丁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