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百余名志愿者拧成一股绳 石家庄市阳光社区多方联动防疫情

来源: 长城网  崔会芹 刘延丽
2020-01-31 21:14:00
分享:

测温。崔会芹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崔会芹 记者刘延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阳光社区多方联动,百余名志愿者拧成一股绳,加大防控力度,保障小区居民幸福安宁。

  阳光社区是一个单位小区家属楼,有2500户8000余人,退休职工较多。疫情发生后,社区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调动退休党员的积极性,同时联系包片民警、楼院长、计生小组长、物业人员、热心群众,提前谋划组建百余人的志愿队伍,每天两个小时一个班,进行分班分组协同作战,开展检测工作,成立测温点和登记点,齐心合力战疫情。

登记。崔会芹 摄

  社区党总支书记史玉春介绍,社区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对东门进行了封堵,每天安排专人在大门口测温度、登记进出人员,发动楼院长在小区楼道和单元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在居民群和党员群及时发布疫情动态信息和预防疫情常识。对摸排上来的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对5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实时监测,通过电话和视频每天进行沟通,随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同时,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作用,要求物业公司全力以赴、全员上岗,协同居委会、社区退休党员、楼院长等24小时无缝隙连接,建立有效协同的联防联动机制,做好小区通风、消毒、测温等措施。并对小区内的垃圾桶、楼道单元门及电梯间进行酒精擦拭和消毒,做到专人管理专人负责,确保工作无纰漏。

  史玉春介绍,接下来,社区将发动在职党员共同参与,让更多人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消毒防疫。崔会芹 摄
消杀。崔会芹 摄

关键词:志愿者,石家庄,阳光社区,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