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社区书记张杰:党员就该第一个冲上去!

来源: 长城网  张亚 安宁
2020-01-31 22:11:00
分享:

  张杰(左)每天早上把怀孕的妻子送到丈人家。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孙永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亚 通讯员安宁)“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我不能离开岗位。你一有动静,先拨打120。”这是张杰每天早上上班时与妻子说的话。

  张杰是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正月初十是妻子的预产期。但正好赶上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杰只好每天早晨把妻子送到老丈人家,白天让老人帮忙照顾。“万一分娩,家里有老人,去了医院有医生,都可以帮忙。”张杰说,“社区只有我一个书记,居民更需要我,关键时刻我必须冲上去。”

  据了解,张杰所在的南苑社区管辖范围广、人数多、楼栋多、矛盾多,是获鹿镇老旧小区最多的社区。自除夕夜鹿泉区获鹿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以来,张杰没有休息过一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是:“国家有难时,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应该第一个冲上去!”

  张杰(右)奋战在工作一线。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组织部孙永强/供图

关键词:防控,疫情,社区,党员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