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神威药业:“白衣天使在一线,我们全力保障支援!”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信贺宁 侯静然
2020-02-01 0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信贺宁 通讯员 侯静然)1月29日,神威药业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药品准时到达宜昌。

    神威药业物流中心总监刘素兰告诉记者,面对疫情,该公司物流、采购等业务部门春节期间均不放假,延长工作时间、加紧工作节奏,紧锣密鼓做好筹备协调。“这段时间,各地对清开灵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等的需求加大,我们晚上8点以后下班是常态,有时发货到晚上10点,门店配送到晚上12点。”

忙碌的生产车间。神威药业集团 供图

  同样紧锣密鼓、全力以赴的还有生产车间。目前,该公司所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生产线都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春节期间不停工,工人三班倒完成生产任务,保证药品供应。

  “从春节前到现在,没有一位同事喊苦喊累。时间不等人,大家都在和病毒赛跑,我们现在能快就再快一点,能加班就再多加一会儿,希望多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神威药业外包装班组长郭素娜说。

  “最近,我一有时间就会关注新闻,疫情让人揪心。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救护患者,我们去不了一线,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充足的‘弹药’支援。”神威药业包装机手李铁雄告诉记者。

职工加班加点保障生产。神威药业集团 供图

  “目前,神威药业在加紧生产的同时,积极协调物流公司,对药品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全力保障防疫药品、医疗用品及时发货、运输通畅。”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刘铁军介绍,该公司发往武汉的药品主要为藿香正气软胶囊和清开灵软胶囊,分别为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中的推荐用药及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推荐的疫情防控用药。春节期间,该公司发往武汉及其他地区抗疫药品共计3万余件。

  “我们将全力保障生产、运输,确保货源充足,提供优质药品。后续还会安排药品陆续发往湖北省及其他疫情防控需要的地区。”刘铁军说。

关键词:药品,生产,保障,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