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确保饲料等投入品正常运送 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2-01 0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菜篮子”供给和饲料、兽药等生产投入品运送畅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饲料、兽药生产企业严格消毒,认真做好运送保障工作。

  通畅的公路 本网资料图

  严格消毒,认真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各饲料、兽药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严格消毒,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一周之内要全面完成生产、贮存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消毒灭源工作,加大监测力度,严格落实有效防控措施,饲料、兽药企业运送投入品的车辆和人员更是防控的重点,运送车辆和人员在运送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当地疫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由于运送车辆和人员防控工作不到位而传播疫病情况的发生。

  积极协调,认真做好运送保障工作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在积极做好疫病防控的基础上,固定运送车辆、人员、路线,并予以放行,保障“菜篮子”供给和饲料、兽药等生产投入品运送畅通。

  健全机构,认真做好有关人员的防护工作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将保障“菜篮子”供给和饲料、兽药等生产投入品运送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企业,健全相应机构,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和运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广泛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工作,提高饲料、兽药企业相关人员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饲料 运输 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