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战“疫”】保定援鄂医生杨贵宾:我在武汉的第一个夜班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2020-02-01 09:47:00
分享:

  

保定首批援鄂医生、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生杨贵宾(左)和“战友”准备进入监护室开始夜班工作。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1月26日至27日,保定市首批援鄂医疗队14人驰援武汉,进入到战场最前线。在武汉,经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后,这14名来自保定市第二医院、市第一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投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开展紧急援助。

  保定市第二医院医生杨贵宾便是其中之一。1月30日凌晨,是她到武汉的第一个夜班。忙碌的工作中,她和“战友”们互相加油鼓劲儿。“相信寒冬过去,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武汉加油!”杨贵宾说。

  0:20,在我们保定市二院护理姐妹的陪同下,我坐上了省领导为我们安排的专用公交,赶去武汉市第七医院。(从左至右:张杏、王维、杨贵宾)

  0:40,我开始了进入病区的第一道工序:个人防护。从洗手衣到隔离衣到防护服,再到护目镜、N95口罩,整个过程下来,已经有些吃力。还没进入病房,护目镜已经起了薄薄一层雾气。

  进入病房前,我和我的同伴一起鼓气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左为杨贵宾)

  走进病房,开始了我的第一个夜班。我负责看管三个病人:一个神志清楚戴面罩的老奶奶,两个插管患者,其中一个俯卧位通气。看着满屋的病人,加上厚厚的防护服和呼吸的不顺畅,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但转念又让自己尽快恢复平静,内心开始给自己鼓劲儿。

  这位老奶奶戴着面罩,能和我短暂交流。看着她吃力的呼吸和求生的眼神,心中满是伤感。一晚上,老奶奶喝水数次,每次喝完都会礼貌地对我说声谢谢。我告诉她,奶奶加油,您一定会好起来的。希望她能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早日好起来!

  我负责的另一个病人,比较危重,一晚上都处于抢救状态。我们竭尽全力去救治,最终也没能挽留住这位爷爷的生命,您一路走好!

  一抬头,六个小时已经过去。忙碌的六个小时竟然没想去厕所,只觉得脸部隐隐作痛。我们和七院(武汉市第七医院)老师换班出来透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鼻子和脸颊上已经被压出红色的压痕,鼻子还是酸了,眼泪忍在了眼里,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去伤感。

  在紧缺的防护物资下,我们为了不上厕所,匆匆喝了半杯水。我和我的伙伴相互微笑,一起举起加油的手势,心中喊出:加油!

  重新穿上防护服,继续我们的夜班。

  为了更好地防护自己,1月30日,杨贵宾到武汉后剪去了长发。

  1月31日上午,保定市第二医院向杨贵宾发放2000元慰问金。远在武汉的杨贵宾获悉后,第一时间委托家人将这笔慰问金捐到保定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杨贵宾说:“我们和武汉人民一起努力,相信寒冬过去,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武汉加油!”

关键词:保定,防疫,援鄂医生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