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战“疫”】唐县:8人解除隔离获“光荣证”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甄慧帅 姚永海 贾宝云
2020-02-01 09:47:00
分享:

颁证现场。 姚永海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姚永海 贾宝云)疫情面前显大爱,细微服务见真情。1月30日,对在唐县第一个集中隔离点华峪山庄解除隔离的8名医学观察者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们每个人都收到了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颁发的一份有温度的“光荣证”。

  当天,在现场,唐县集中隔离点医疗保障队护士长刘红苗介绍:“8名医学观察者均经过了14天观察期,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经专家组鉴定可以解除隔离。”

  医学隔离了暂时的自由,却隔不断浓浓的关怀和情谊。对这些被隔离人员来说,虽然可以回家了,但在这14天的医学隔离时间里,无论是从医疗保障、食宿安排、防控措施方面,还是在提供娱乐节目、给予精神慰藉方面,唐县县委、县政府都作了细致安排,给予了充足的保障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即将回家的时刻,1名已经解除隔离的医学观察者说:“在今天,我结束医学观察要回家了,心中感慨万千。首先作为一名从武汉归来的唐县人,对唐县县委、县政府的集中医学观察工作非常的认可。这不仅对我们回来的每个人负责,也是对家人,对社会的负责,感谢唐县县委、县政府在医学观察期间时时刻刻的关心。”

  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将光荣证送到8名解除观察者手中,感谢他们为唐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牺牲和奉献。

  杜庆勇说,在全国上下大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大家积极配合接受隔离,以一人不便,换来社会安全,充分体现了对社会的主动担当,对全县人民的高度负责。

持有光荣证可享受诸多福利。 姚永海 摄

  据了解,持光荣证者当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并免费旅游唐县境内所有景点,本人及子女考上本一大学的在校期间每年给予1000元奖励。

关键词:保定,防疫,光荣证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