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妈妈,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你想我的时候就抱抱它。”保定援鄂医生张杏女儿对妈妈说的话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2020-02-01 12:24:00
分享:

张杏女儿给妈妈的图画。 段文莉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一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张杏是保定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如今,正在武汉最前线奋战。张杏6岁的女儿为妈妈专门画了图画,准备了礼物送给妈妈,“妈妈,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你想我的时候就抱抱它,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张杏在医院前留影。 段文莉供图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骨一科护士长刘清阁介绍,1月23日,该院全科护士向护理部请战出征武汉。张杏作为副护士长在初一替同事值了一天班。初二早晨,她主动请缨去前线。当日,在中午出发前,张杏在同事微信群里说:“我自愿去前线,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大家保重,等我回来。”

张杏身着防护服,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段文莉供图

  张杏的爱人说,第一时间知道张杏去一线支援,心里非常忐忑,“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家人,我能做的就是全力支持。”

  “张杏你放心,全家人都在后方默默为你加油。疫情当前,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照顾好女儿,让你无后顾之忧,愿你早日平安归来。”张杏的爱人说。

张杏女儿送给妈妈的小兔子礼物。 段文莉供图

  张杏的女儿如今6岁,刚上一年级。得知妈妈去了武汉救助病人,她专门为妈妈画了图画,问“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图画上还写着“妈妈,我有真正的心爱着你!”“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等文字。

  此外,张杏的女儿还准备了礼物,安慰张杏在想女儿的时候,可以抱一抱玩具,“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刚从病房出来的张杏。 段文莉供图

  刘清阁介绍,作为副护士长,除了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的护理工作外,张杏还担任了医院安全管理小组组长,承担了全院安全管理的检查与持续改进工作。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健康宣教,给新护士讲课,参加医院和卫生系统的演讲比赛,均取得了好成绩。

  在同事眼中,张杏敢担当、敢管理。这次作为医院和科室的骨干,张杏积极要求支援武汉,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纷纷表示:“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你自豪,为你骄傲。”

关键词:保定,援鄂,战“疫”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