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⑫探访石四药盐酸阿比多尔生产线

来源: 长城网  马宁 张晨光
2020-02-01 13: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宁 张晨光)“这个时候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冲上去干活。”在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车间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已连续工作多日的车间主任戎艳艳眼圈已经发红,声音也有些沙哑。“春节这些天,很多工人一天都没歇,目前日产较常日增长近一倍,确实比较辛苦。”

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车间主任戎艳艳在给记者介绍生产线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随着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已准入18个省份防控疫情产品储备目录,连日来,石家庄四药的口服制剂车间生产线紧张而忙碌。

  1月30日,记者走进该车间。在内包装岗位,大多工序需要手工操作,且需长时间站立工作,一个班下来常常让人腰酸腿痛。记者在这里见到了班长韩慧娟,她还是一名孕妇。

车间主任戎艳艳在给记者介绍生产线情况,左一是孕妇班长韩慧娟。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几个月了?”

  “六个多月。”

  “您春节期间也在加班?”

  “基本上是一直在岗,大年三十大家一起忙到了晚上十一点多。”

  “身为孕妇这么辛苦您觉得难吗?您家人怎么想?”

  “我没想那么多,就是这次疫情很严重,加班加点很正常。老公每天就是送我上班接我下班,也没说什么,可能是默默地支持吧。”

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在口服制剂车间,这个春节假期每天有近80名员工和韩慧娟一样,坚守在生产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的第一线。

  目前,盐酸阿比多尔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临床推荐使用的抗流感病毒药物。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有关医院的发热门诊也将阿比多尔列为当前临床处置用药之一,上海市、重庆市等多地卫健委,也正式将盐酸阿比多尔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

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工人正在工作中。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近期,石家庄四药连续收到湖北等地国有医药商业公司的调货请求。“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表示,连日来,该公司加大作业班次,全力以赴组织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目前,日产达90万粒,较平日增长近一倍,确保了应急用药的充足供应。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石家庄四药紧急调运3000余件药物,分头驰援湖北武汉和恩施。

  1月27日正月初三,第二批驰援湖北的药品启运,共有7万袋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6万袋基础输液。

成箱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记者在成品库区看到,发往武汉的第三批2000件药品及北京和周边省份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和消毒剂产品的四台集装箱货车正整装待发。

  “面对疫情,提供高质量药品,满足市场供应,是制药人的天职。现在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必须全力以赴,不能辱没使命。”苏学军表示。

    

关键词:疫情防控,河北,石家庄四药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