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石家庄西古城社区:党员签下请战书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20-02-01 13:52:00
分享:

    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古城社区居委会,党员签下请战书。 孙海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申请到第一线!”“我入党40多年了,让我来!”随着此起彼伏的话音,一张请战书上已经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和红手印。

  这一幕发生在大年初一,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古城社区居委会召开的防疫动员会上52名党员争相请战。

  “请战书”上这样写道:目前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趋势逐渐蔓延,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志愿工作小组,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实时检测第一线。

  西古城社区由3个小区组成,常住居民7000余人,面积大,人口密集,防控难度较大。

  “面对危险,面对困难,党员必须先上!遇到事了,党员都不去,那谁还会去做!”西古城社区居委会防疫总指挥白立龙告诉记者,从除夕开始,社区党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每个小区的出入口24小时轮班值守,进行疫情监测和防控。

    西古城社区进出口的检测登记点。 孙海青 摄

      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加入进来,西古城社区的志愿防疫队伍迅速扩大到到202人。

     每天给小区的楼道和垃圾箱消毒;

      在社区门口进行体温监测和车辆登记;

      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居民身体情况;

      对租住房屋的外来人员进行拉网式的摸排,让房东通知没有返回的租户在没有接到通知之前推迟返回时间;      

     “在重大疫情面前,党员要走在前面,这是应该做的、必须做的事!”西古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任二江说。

关键词:疫情,防控,西古城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