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⑤现在,我们就是武汉人!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张琳
2020-02-01 16: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张琳)1月31日,杨楠大夫终于等到了进入病房的时间,他都做了什么,感受如何呢?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进入病房前的杨大夫。本人供图

  2020.1.31 农历正月初七

  6:30的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彻底叫醒,期盼的日子---来了!怕上厕所,喝上一口水,饭就不吃了。7:45到达对口支援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在感控老师的监督和帮助下,把自己塞进了防护服,别人穿起宽松的防护服,我穿出了紧身衣的效果😅,好处是他们都需要写名字,我不需要😂!

  踏入病房没有寒暄、没有自我介绍,马上交接班。查房,梳理患者病情,调整诊疗方案,一分一秒的时间对控制疫情来说都显得尤为宝贵。

   熟悉医嘱系统,安装、介绍经鼻高流量给氧装置的使用,对呼吸机参数进行个体化调整,完成3名出院患者病历,收治1名新入院患者,近10个小时的白班工作结束了。

  平凡与伟大间有清楚的界限吗?我眼中的武汉战友是伟大的,他们在我们到来之前,就早已近距离与病魔缠斗!他们是伟大的,可以家在附近,却守候在患者身边!他们是伟大的,在有些人对病毒避之不及时,他们却勇往直前!

    亲爱的战友们,我们来了,可以与你们一起分担了,咱们并肩前行!

   剪去的秀发,脸上的压痕,皱巴的双手,逆行而上的身影,是我们燕赵儿女践行承诺的方式!现在,我们就是武汉人!

关键词:疫情,日记,防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