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衡水上阵“父女兵”:你是我的榜样,我将成为你的骄傲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焦明瑞
2020-02-01 17:1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焦明瑞)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受人尊敬的医生,而对于他们自己而言,是父女,亦是战友。

  疫情当前,作为衡水目前唯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涌现出无数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守护着全体市民的安康。其中,魏景宏、魏婕这对“父女兵”的身影格外夺目。

  魏景宏,48岁,衡水市三院总务科科长,负责统筹全院疫情防控物资配备、污物处理、安保等后勤保障工作;魏婕,22岁,护士,入职1年多,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区(隔离区)工作。

年轻护士魏婕(右一)讲解防护要点。申健 供图

  1月21日,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面启动的第二天,魏婕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爸,我请愿去武汉了!”正为物资准备忙得团团转的魏景宏顿了顿,坚定回应,“好!”

  而后,魏婕如愿入选衡水市三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名单,也成为进入医院隔离区第一梯队中的一员。

  11天,从21日到31日,父女俩一起坚守在医院防疫一线,却没见过一面。

  “忙,时间不够用。”寥寥数字,父亲魏景宏就概括了自己这十余天的经历。疫情防控能否顺利推进,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全靠他们科室来保障,不容一丝疏忽和大意。忙碌,让他疫情前刚降到8点多的血糖指数直线攀升到18点多。糖尿病人应注意的适量运动、保证休息、饮食忌口,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都是浮云。“顾不上,能坚持,不能退!”魏景宏说,不舒服就吃片药继续干,曾经的非典时期,老科长是这样带自己,自己也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更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是党员,关键时刻更要冲上去!”

魏景宏全力做好医院的后勤保障。申健 供图

  不退缩,冲上去,是父女俩心照不宣的选择。

  “90后,更要有承担啊,要勇担使命。再说了,我年轻,没负担,我不冲谁冲!”说起自己的选择,电话那头的魏婕笑声爽朗。在隔离区里,每天至少4个小时穿着防护服一路小跑,短短几天,她的脸就小了一圈。严密的防护,保证了安全,也让她的鼻子和手“挂了彩”。“手破损了,怎么做防护?”“多戴两层手套。”魏婕的回复轻松而自然。应对这一情况,她还录制了一个小视频,提醒大家至少“要戴两层手套”。

  魏婕不知道,这个没露脸、长不过14秒的小视频,成功惹出了爸爸魏景宏的眼泪。

  面对疫情,冲上去!这个选择,魏景宏做得斩钉截铁,对女儿却支持中带着不舍。尽在咫尺,因为忙碌,也因为怕打扰女儿,他没去看望过,甚至没有通过电话、发过微信。魏景宏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可他还是会在偶遇护士长时问一声,会插空翻翻女儿没空更新的朋友圈,会在医院工作群中看着女儿穿着防护服的视频骄傲微笑、担心落泪……“十多天了,我都看不清她的样子!”

  尽管担心,依旧支持,是魏景宏乃至全家的态度!一家人都在医疗战线工作,都知道这个职业的责任与承担,对魏婕就一个要求,“要完成本职工作,更要保护好自己!”

  带着家人的期许,接力了家人的医者仁心,魏婕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着。也许,不远的将来,她将奔赴疫情最“前线”武汉支援。无论在哪儿,她都时刻铭记:“爸爸,你是我的榜样;而我,将成为你的骄傲!”

关键词:衡水,“父女兵”,奋战,防疫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