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加班加点!石家庄药企加紧生产疫情防控药品

来源: 长城网  马静 史建会 李明发
2020-02-01 19:3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史建会 李明发)目前,随着疫情发展,在卫生防护和消杀药剂的社会需求量陡增的同时,临床抗病毒、抗菌消炎药品的需求量也是同步增长。连日来,石家庄各药企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药品,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家庄四药高新区厂区口服制剂车间员工正在加紧包装药品。史建会 摄

  石四药加紧生产抗病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

  1月31日,33.6万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再次启运武汉,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随着石家庄四药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已准入18个省份防控疫情产品储备目录或防控药品绿色通道,连日来,该公司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紧张而忙碌。

  “由于恰逢春节假期,部分原料药和医药包材供应不足,这些天我们一直协调产业链各方设法供货。”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说:“我们在做好上岗员工健康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生产,扩大产能增加库存,确保供应不断档。”

  为保证产品及时供给,石家庄四药对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等疫情防治药物建立应急检验机制,严格进厂原辅材料质量检验和生产过程的在线检测,确保应急药品的产品质量。

  目前,该药品日产较平日增长近一倍,确保了应急用药的充足供应。

  工人们正在神威药业现代中药软胶囊车间抓紧时间生产藿香正气软胶囊。李明发 摄

  神威药业加紧生产疫情防控药品

  1月30日下午,在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神威药业现代中药软胶囊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生产新型冠状病毒医学观察期推荐药品——藿香正气软胶囊,据该药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藿香正气软胶囊日产能达600件,可以满足市场供应。

  工人们正在神威药业现代中药软胶囊车间抓紧时间生产藿香正气软胶囊。李明发 摄

  据了解,1月28日,神威药业集团向湖北疫区捐赠价值1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药品,药品包括神威牌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牌清开灵软胶囊。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防控,药企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