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徐艳芳护士:相信我们会看到彩虹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2-01 19: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徐艳芳是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的护士。1月31日凌晨,她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是她认识37年的发小发来的。

徐艳芳和发小的聊天截图。本人供图

  “我在武汉,知道你也在。”

  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徐艳芳心里一沉。

  “当时,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有点担心她。”徐艳芳说。

徐艳芳(右)在武汉。本人供图

  通过聊天,徐艳芳得知发小也是因为工作关系来支援武汉,当听到发小说她防护措施很到位,徐艳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我们老家都是石家庄的,她在长沙工作,本来计划我们过年的时候聚一下,已经有五个年头没见过面了,想在一起叙叙旧。但是因为疫情,我来到了武汉支援,没想到她也来了。”徐艳芳告诉记者。

  因为徐艳芳在工作中要直接接触患者,回到酒店需要隔离,而她的朋友还有其他工作,因此她们不能见面。

  “本来心里有些不舒服,但是想想武汉当地的医务人员,他们已经奋战多日,家虽然在本市,但是下班后不能回家,不能照顾父母妻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相信我们会看到彩虹的,因为来自各地各行业的人都在帮助武汉共渡难关。”徐艳芳说。

关键词:武汉,连线,护士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