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众志成城 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来源: 长城网  段维佳
2020-02-01 20: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第一时间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各企业党委靠前指挥,大力引导基层党组织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2月1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面对疫情防控,河北国企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交通运输、药品保障、物资供应等多方面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保障和物资支撑,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突出党员带头作用 落实第一责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集团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下达的有关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要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到第一线,亲自部署,抓好落实。”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第一要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到所属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察。冀中能源集团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冀中能源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加强摸排力度,提高防控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计划性。各单位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准确、及时、规范将疫情信息上报到集团。

三友集团做好一线职工的生产防护与监测情况报告。三友集团供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发生后,三友集团全体党员做到“五带头”: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带头执行科学防疫、带头做好思想引导、带头遵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认真落实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决策部署,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提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建立“零报告”及“日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扎实抓好“防”“控”和教育引导、应急值守等工作。

  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诠释国企担当

  1月27日,装载着华药集团首批价值100万元药品的货车驶出仓库,奔向武汉。作为冀中能源集团旗下的大型国有制药企业,华药集团已先后向湖北紧急调运急需的阿克、万迅等4个品种的药剂共计2010箱、200余万支(粒),并且数量还在增加。

华北制药首批捐赠的价值100万元药品正在装车。 李倩 刘学民 摄

  1月29日,三友集团下属的氯碱公司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捐赠的首批120吨次氯酸钠,被紧急运往唐山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抗击疫情,三友集团计划捐赠1000吨次氯酸钠,充分保障物资供应。

  此外,针对发往武汉的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进行重点保障,石家庄机场制定了药械专项运输保障预案,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增派专人收发货,保证药品24小时收运,确保以最快的时间运往目的地。

    1月26日,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队员从石家庄出征,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记者 刘潇 刘澜澜 摄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在省卫健委发出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后,开滦总医院、冀中能源华北医疗峰峰总医院、冀中能源邢矿总医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和集团所属井陉矿区医院已启动医院重大疫情事件应急预案,抽调骨干医护人员成立应急救治小组,设立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规范了发热门诊布局,设置发热患者门诊隔离病房与疑似病人隔离病区,并筹建新的隔离点。

关键词:国资国企,防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