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药企:全力以赴保供应 抗击疫情勇担当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2-01 22:4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目前,随着疫情发展,除了医用防护服、口罩等防控前线急需物资处于紧张状态外,临床抗病毒、抗菌消炎药品的需求量也陡然增加。面对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的严峻形势,河北各药企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药品,并陆续捐赠相关药品及其他物资,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神威药业集团全力保障疫情防治用药生产配送

  1月28日,由神威药业集团捐赠的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治药品发往湖北,其中包括清开灵注射液、藿香正气软胶囊、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产品。神威药业集团在春节期间坚持不停工,开通药品配送绿色通道,保障一线所需疫情防控药品供应。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刘铁军表示,神威药业集团将集全集团之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治用药的生产和配送。“我们将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石家庄四药:全力以赴满足市场供应

  1月31日,33.6万粒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再次启运武汉,驰援疫情防控一线。随着石家庄四药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已准入18个省份防控疫情产品储备目录或防控药品绿色通道,该公司阿比多尔生产线也已经满负荷开工生产。

  面对疫情,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恒耀表示,石家庄四药勇于责任担当,从严、从细确保药品质量,全力以赴满足市场供应,与各界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岭药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研发和生产优势

  1月27日,以岭药业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向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捐赠价值23.97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医务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防护。本批药品为日前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1000万元药品的一部分,其他药品正在运往全国各地。连日来,以岭药业加班加点生产,每日发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约15000件,以保障药品在全国各地医疗机构、药店的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表示,以岭药业将充分发挥中医药研发和生产优势,开足马力,加大市场供应,保证产品质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华北制药: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1月27日,华北制药首批捐赠的价值100万元药品已经奔向战“疫”一线。“华北制药作为河北省大型国有制药企业,面对此次疫情,将始终秉承‘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的企业宗旨。”华药集团总经理刘文富表示,华北制药将切实发挥国企顶梁柱的作用,确保科学生产,以高质量的产品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为保障后续用药,目前,华北制药相关药品生产单位已全部开工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药需求。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物资是重要保障。河北各药企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药企,疫情,药品,供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