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战“疫”·党旗红】河北省六院党员医生:抗击疫情 我们请战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赵向辉 赵静
2020-02-02 09:2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向辉 赵静)日前,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安排心理专家,组成心理专家组,奔赴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为不同人群提供心理援助。

  在援助期间,心理专家对出现精神心理问题的患者及医务人员给予处理意见,同时按照各地要求,对各县区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心理进行干预指导。心理专家组还负责组织撰写保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参与心理危机热线的督导工作,对在此期间一些管理干部及家属出现的恐慌情绪和心理问题给予及时的干预和处理。

  此外,在该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发出报名参加援鄂抗疫的倡议书后,全院77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承诺:“我自愿申请加入援鄂医疗队联络员,保证圆满完成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心理门诊副主任徐涛写下的《请战书》。 赵静 摄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心理门诊副主任徐涛在《请战书》中说:“疫情即战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向党组织郑重提交请战书。我多次参加省内的应急心理救援,有一定的经验,请组织给我机会,将我放在冲锋的阵列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团队集体请战。 赵静 摄

  该院护理部、护士长团队集体请战:“新型冠状病毒有蔓延、日趋严峻之势,在防范与治疗过程中定将需要大批护理人员在一线工作。作为护理管理者,我们深知自己肩负责任,义不容辞,同时作为一支由共产党员组成的护理管理队伍,在面对病毒威胁到人民生命安全之际,郑重向医院提出请求,志愿加入抗击病毒第一线,为打赢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男护士工作组自发组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队。 赵静 摄

  该院男护士工作组自发组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队。他们承诺:“男护士工作组深知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艰巨,我们特请愿同全国抗击病毒的医护同仁共进退!为制止病毒蔓延贡献自己力量!我们坚决服从医院安排,愿派往一线,誓与病毒斗争到底,保卫我们的家人健康!”

关键词:保定,战“疫”,党旗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