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来了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20-02-02 10:10:00
分享:

  河北省教育厅官网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为进一步做好河北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河北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各级各类学校及不同场所肺炎预防控制做出了部署。

  延迟开学期间,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进出人员管控,实行严格的身份登记和测体温制度,减少非必要的教职工进出。在延迟开学期间,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高等学校及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实行严格的进出校园人员管控制度。进行严格的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减少非必要的教职工进出。在延迟开学期间,本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和考试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不举办或参加社会机构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线下活动。

  高等学校及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各类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应推迟进行,学校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

  这些情况需隔离14天

  各级各类学校及时介入来自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如到过疫区,还未返回的,请其推迟返回时间。如已返回,须隔离观察14天。

  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应该送专门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

  有关部门和学校提供免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线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

  加大开学后防控力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落实晨午检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学生和幼儿,立即电话通知其家长领其到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治疗。

  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及登记制度,发现呼吸道传染病病例异常增多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

  寄宿制学校管理人员、班主任和生活老师应熟知疫情防控的制度要求和应急处置方法,指导和协助学生开展防控活动。应特别注重集中住宿和就餐的卫生管理。

  高等学校及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建立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学生健康状况跟踪监测机制,由专门人员负责校外实习或培训学生的管理。

  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严格外出请假制度,登记外出详细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密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提供有利于疫情防控的生活服务。留校学生应实行分散用餐。

关键词:河北,教育,预防,疫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