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拉起严密防控网 晋州市周家庄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20-02-02 10: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在河北省晋州市周家庄乡监测点,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乡拉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配发消毒液。

张贴的宣传标语。

  “身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发烧症状?不要着急。”为了消除被隔离人员的顾虑,周家庄乡司法所专业心理咨询人员和当地干部,成立心理疏导小组,建立暖心关爱微信群,将武汉返乡人员加入到微信群内,时刻关注群内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解答群内人员提出的问题。

  明白纸、“大喇叭”、宣传条幅,周家庄乡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防控知识,让大家“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锻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科学做好防护工作。

对大街小巷和重点场所进行消毒。

  严格落实网格管理制度,在前期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乡统一购买了消毒原液,做好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毒工作。实时清理武汉返乡人员家庭产生的垃圾,强化对超市、菜店、粮油店、百货店等营业场所的管控,集中开展卫生整治、消毒杀毒工作。对大街小巷及各垃圾堆放点做到“一日一清洁一消毒”规范化管理。  

关键词:防控,疫情,周家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