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柏乡县3419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排查第一线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李雪其
2020-02-02 11:04:00
分享:

 柏乡县党员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李雪其 摄
 柏乡县党员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李雪其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李雪其)2月1日天刚亮,柏乡县融信村镇银行干部邱炜皓来到该县中央名城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入户走访排查工作。“这个小区共有224户,我们6名党员在天黑前必须挨家挨户见面了解情况,完成排查任务!”

  面对疫情,柏乡县决定在前一阶段对农村人员信息摸排的基础上,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进一步对全县53个居民小区6543户、2万余居民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柏乡县委发出了《“抗击肺炎疫情,党员向组织报到”的动员令》,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是党员让我来!”动员令发出当天,就有6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3419名在职党员干部到所在党支部报到,并组建起53个临时党支部,佩戴党徽和口罩,投身到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

  县城每一个居民小区、每一栋楼宇、每一条巷道,几乎同时响起了清脆的门铃声和敲门声。“喂,家里有人吗?”“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过年的呀?”“外省回来的大学生或者务工人员,有没有发热情况,我们来登记一下。”……

  在全县各个居民小区的微信群里,有段话被不断刷屏:如果听到党员干部敲门询问,请您一定理解和配合!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妻儿老小,他们只是为了保护更多的群众生命安全!

  看到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蓝岸明珠小区居民魏翠华感动地说:“党员干部‘先锋队’奋战的身影,让我们消除了恐惧心理,激起了我们抗击疫情、战胜困难的勇气。”

  “大家干起来激情满满,2月1日这天,全县党员干部排查走访了小区居民5164户、11504人。”柏乡县县直工委书记杨智杰说。

关键词:柏乡县, 党员, 疫情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