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2-02 11:56:00
分享:

  今天,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即日起,河北省各地出入境服务窗口将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澳门团队旅游、个人旅游签注,恢复时间将另行发布。对暂停办理期间内地居民持有有效赴港澳地区旅游签注、但未能出行人员,将在疫情结束后,根据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签注。

  根据国务院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河北省各地出入境服务窗口将于2月3日(周一)起正常开展接待服务。原预约1月31日、2月1日办理或领取出入境证件的,请在2月3日以后办理或领取。如有紧急事由确需办理或领取出入境证件,可事先拨打本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和预约,出入境服务窗口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办理或领取证件。

  河北省公安厅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全省出入境服务窗口将对所有进入出入境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试等相关工作,待办理结束后及时离开,以减少人员聚集。

  为减少人员跨境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建议合理安排出国出境计划。如确有出国出境需要,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带来损失。 如在出入境活动时自觉发热,请主动测量体温,出现可疑症状立即停止出入境旅游,自觉远离人群,并及时咨询或就近就医。

  根据我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外国人应在签证、停留居留证件到期前出境,需要继续在华停留居留的应当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停留居留证件延期手续。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当前实际,对因疫情防控原因难以按时出境且无法及时办理签证、停居留证件延期手续的,将依法依规视情从轻、减轻或免予逾期居留处罚。

  目前,除武汉口岸关闭离汉通道外,我国口岸签证机关仍正常运转,外国人过境免签政策未作调整,各陆、海、空口岸继续对外开放运转,外国人可凭有效的出境入境证件正常出入境。

  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广大外国朋友应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地方活动,采取科学预防措施,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和单位、接待机构实施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报告社区、卫生健康或出入境管理机构,并积极配合诊治和疫情排查。河北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进一步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在华外国人防控服务咨询工作,协助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筛查诊治,帮助解决停留居留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