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一次特殊的请假:“明天我想早点下班”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0-02-02 16: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王一)“明天早晨,我想早点下班。”1月31日晚,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指挥长王洪瑞向指挥中心主任马跃请假说。

  马跃很惊讶,平日里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从不向组织提要求的王洪瑞怎么突然要请假?在马跃追问下,王洪瑞道出了原由。

  原来第二天,王洪瑞的妻子就要随河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而近几天为应对返程大流量,王洪瑞下班时间也没准,如果等到指挥中心交接班完毕,很可能就会错过送妻子。

工作中的王洪瑞 王一供图

  得知这一情况后,马跃立即上报总队长范晓军。范晓军要求王洪瑞立刻回家帮助妻子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并一再嘱咐马跃在日后的值班安排上尽可能给王洪瑞提供帮助,让他能够在妻子不在家的这段日子里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照顾好家庭,减少妻子的牵挂和担心。

王洪瑞妻子出发前和儿子告别 王一供图

  就这样,王洪瑞提前下班回到了家,他终于有时间为出征的妻子整理一下行装、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第二天,送别的时刻终将到来,无需太多的话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鼓励,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警医”家庭在此次疫情面前的担当。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