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医疗队援鄂日记】于硕:今天是开心的一天

来源: 长城网  段永亮 袁月
2020-02-02 17:11:00
分享:

  ​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袁月)呼吸与危重症一科护士于硕,是第一批作为河北援助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看看她有什么好心情和大家分享呢,下面看看她的日记里是怎么写的。

  2020年2月1日,夜。今天是开心的一天,是为7床阿姨开心的一天,是真心为她祝贺的一天。

  伴随着铃声的响起,新的一天开始了,吃了早饭,上了护送我们到武汉第七医院的公共汽车,和今天上班的队伍一起加了油、打了气,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接班交接完病人后,输液的时候正好遇上了医生查房,医生告诉7床阿姨昨天她的核酸检查结果是阴性,明天再做一次检查如果结果还是阴性那么阿姨就可以出院了,阿姨满脸的不可思议,眼中透露的是惊喜,反复问了几次:“是真的吗?”得到医生确切的回答,阿姨脸上的笑容我无法形容,可能那就是幸福吧。医生查完房走后我给阿姨输液,阿姨开心的告诉我,“我病好了,我能回家了,真的谢谢你们,你们真的太辛苦了,我要回家了,我要回家了”。输液结束走出病房时阿姨在给自己的亲人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喜讯。每次进她的病房都能听到阿姨兴高采烈的说我要回家了。这一天我的心情也是美丽的,丝毫没感觉到劳累,因为有希望。今天全国报告的疫情情况,治愈人数大于死亡人数,这就是给我们的希望,看见报道金银潭医院一天出院20名患者,这是希望。

  回到酒店,脑海中还是阿姨的笑脸,耳边还是阿姨的笑声以及她对自己出院后在家的规划。在写这篇随笔时脸上会不自主浮出笑容,总想哈哈大笑几声。

  明天夜班,也许等我再上班时阿姨已经出院了,但我应该很长时间不会忘记阿姨那声声“我要回家了”。

关键词:医疗队援鄂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