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⑮一位快递小哥的温暖“逆行”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2-02 17: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2月2日,石家庄天气晴朗。空荡荡的大街上,偶尔有车辆和戴着口罩的行人经过,这是今年春节期间石家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写照。

  最近几天,受疫情影响,网购订单需求远超预期。然而受春节假期影响,目前物流快递行业留守人员比平时相对较少,顺丰快递员尹进龙就是其中一位。

尹进龙正在打电话联系收件人取快递。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你好,顺丰快递,来小区门口取一下吧!”2月2日上午,在石家庄槐中路一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了正在工作的尹进龙,边打电话边向记者点头示意,口罩上方两只露在外面的眼睛里流露出坚毅的眼神。尹进龙是石家庄井陉县人,受最近一段时间疫情的影响,他从大年初四就返回到了工作岗位。

  今年是尹进龙从事快递员工作的第六个年头,因为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少,他负责的片区范围也增加了六七个小区,每天把全部的快递送完后已经是晚上。

尹进龙正在分拣快递。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们订购的多是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这些东西关系到大家的身体健康,我们得想方设法第一时间送达到收件人手中。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辛苦点没关系,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尽快消灭疫情!”尹进龙说。

  疫情当前,快递员的防护工作尤为重要。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给快递员发放了口罩、手套和消毒液,还明确了各种防护措施,每天定期给营业网点和电动车消毒,定时测量快递员体温。快递也都是经过二次消毒的,所以请大家放心收派快递。

  “面对疫情,别人都是往家里躲,而你们却要每天在街道上穿梭,和陌生人接触,不害怕吗?”记者问道。

  “我每天打开手机看新闻的时候,看到那些医务工作者在前线英勇拼搏,非常感动,也很钦佩。自己不懂医学,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觉得能够为人们送去必需的物资,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了自己的小小贡献吧!”尹进龙说,只要做好防护就不害怕。

工作中的尹进龙。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前两天给客户送货时,对方送给尹进龙一个口罩,并祝他平安。“这种关爱温暖了我,给了我力量。”

  尹进龙告诉记者,最近大家都不方便出门,很多小区也采取了严格的出入人员管理措施。“以往我们都是送货上门,现在我们尽量减少接触,大家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尹进龙说,如果自己的奔波能减少人群的聚集,那也算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键词:快递,防疫,物流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