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制定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新措施 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何菲 许丹阳
2020-02-02 22: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 通讯员何菲 许丹阳)继推出确诊患者救治费用全额补助措施后,2月1日,河北省财政厅又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措施,明确疑似患者医疗费用由政府承担。

  省财政厅提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方面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政府全额承担,按医院隶属关系分级负责,省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筹措相关资金,对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等方面所需经费,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确保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病人救治和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关键词:疫情防控,疑似患者,医疗费用,财政资金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