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这5类产品的生产企业要建立台账!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2-02 22:11:00
分享:

  1月31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月31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工作和冬春季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要求,各级要全面摸排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情况,对辖区内涉及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消毒剂、消毒液)、医疗器械、药品、检验检测用品等5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建立台账。

  要全面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要按照精准监管的要求,建立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组织对正常生产的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没有生产任务要求的企业,原则上不建议近期恢复生产。

  受疫情影响,一大批企业将于2月9日后集中复工复产,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引起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一是摸清高危行业企业停复产底数与企业重要安全岗位人员情况。二是各市县要立即给辖区企业下发复工复产安全提示,明确防范措施、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三要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四是加大复工复产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凡在验收工作中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要严肃查处问责。引发事故的,要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生产企业,应急物资,应急管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