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同舟共济抗疫情 河北捐赠210万元医疗防控物资援鄂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2020-02-02 22: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湖北医疗救助物资紧缺,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为帮助湖北人民尽快战胜严重疫情,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急灾区人民所急,助灾区人民所需,紧急组织以岭药业、天成药业、河北清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医药及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为湖北省咸宁市生产了210多万元的医疗救助物资,并将其无偿捐赠。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与省政府研究室等机构联合捐赠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这批物资既包括当前医疗工作急需的医用设备、防护设备,也有急救药品和消毒物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咸宁市的物资需求。

  2月2日,一批载有连花清瘟胶囊、消毒浓缩片的爱心车辆从以岭产业园出发,预计次日将抵达咸宁市。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高岚华、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副书记智建国、秘书长陶丽敏和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启运仪式。

  河北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捐赠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同时,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组织河北清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成药业捐赠的相关物资也正在发往咸宁市的路上。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与省政府研究室等机构联合捐赠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骁悍表示,此次疫情爆发以后,协会向全省的医药行业企业发出号召,组织企业对湖北进行相应的援助。据不完全统计,已向灾区捐赠2000余万元的药品、消杀用品和医疗器械。全省已向湖北发送价值12亿元的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后续还会有大批药品发往疫区。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与省政府研究室等机构联合捐赠医疗物资驰援湖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和省政府研究室会继续组织我省药企进一步加大捐赠救援力度,共克时艰,共筑防疫新长城。

关键词:医疗救助,物资,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