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内丘县孙东利:是党员就要为村里防疫尽一份力

来源: 长城网  石晓鹏 李玲 武新杰
2020-02-02 22:11: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晓鹏 李玲 记者武新杰)“你们每天在这村口值班检查,既辛苦又危险。这是我托人买来的护目镜,你们戴上它,也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日前,在邢台内丘县大孟村镇都城铺村口检查站,该村村民孙东利为这里站岗值守的防疫检查人员送来了12副护目镜。

孙东利为站岗值守的防疫检查人员送来了12副护目镜。内丘网信办供图

  孙东利是内丘县大孟村镇都城铺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因为热心公益事业,他还参加了内丘县手拉手轿车义务救援队,是他所在的大孟村镇区的主力队员。只要是镇区范围内或周边,哪里有汽车抛锚、打不着火、陷到泥里出不来等小毛病、小事故需要帮助的,打个电话他都会及时赶到义务救援。几年来,已经累计参与志愿救援200小时,是内丘县2019年优秀志愿者。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村两委会商议,在不影响交通和消防通道的基础上,阻断进村小路,在进村主路设立了体温检测站,由村干部、党员24小时值守,要对本村人员进出进行登记,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同时,还要对村内垃圾池、小广场等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挨家挨户发放防控知识明白纸。两委干部不够用,村里决定成立党员应急小组。

  一向在家闲不住的孙东利,这次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18名党员组成的应急小组。积极参与村里的轮岗巡逻、检查、喷洒消毒剂、发放明白纸等村内防控防疫工作。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两委干部们轮班倒都挺辛苦。俺在家没事也闲不住,作为一名党员,俺也要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孙东利说。

关键词:疫情|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内丘县|大孟村镇都城铺村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