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全民战“疫”】“老公,我等你凯旋归来”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李雪其
2020-02-02 22: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通讯员李雪其)“老公,加油,我等你凯旋归来!”2月2日,吕敬娆和丈夫结束视频通话时,恋恋不舍地说出这句话。

  吕敬娆是柏乡县中心医院一名儿科医生。虽然与丈夫王中行在同一家医院上班,但他们已4天没见面了,只能偶尔抽出点时间视频看上几眼,说上几句话。  

    吕敬娆和其丈夫王中行视频通话。吕敬娆供图

   “疫情发生以后,老王一见面就跟我说,要求去一线,进病房隔离区。”吕敬娆说,她老公王中行是柏乡县中心医院外科主任,今年47岁的他有着28年工作经历,2003年“非典”期间,他丈夫王中行就冲锋在抗击“非典”最前线。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党员的王中行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强烈要求进入一线,不求回报,不计生死。

  1月30日,有8名病人需要隔离观察,王中行和其他两名医生带头进入病房隔离区。“进入隔离区,就代表着我们至少21天不能见面了。”说到这些吕敬娆有点不舍,“但是我明白,他这是舍小家为大家,我坚决支持他!”

  “有需要我也可以随时陪他并肩作战,因为我也是一名白衣战士!”采访结束时,吕敬娆满脸坚毅,“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关键词:疫情,武汉,柏乡,医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