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⑥累,真的累;坚持,再坚持!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2-02 22: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昨天,杨楠大夫上了到武汉的第一个夜班。长达十个小时的夜班,对人的体力、耐力都是巨大的考验,而医护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长时间的工作对他们来说更是挑战。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杨楠大夫和酒店工作人员的合影。本人供图

   2020.2.2 农历正月初九

  昨天收到家人邮过来的包裹,最重要的物资应该是成人拉拉裤了,可能是因为地址上写了河北援鄂医疗队,快递小哥格外热情。疫情让我们医疗工作者备受关注,但为我们驻地提供服务的前台小哥,保洁阿姨,餐厅厨师,都是放弃休假,坚守自己岗位,为疫情控制默默贡献自己力量的人!我们这些普通人的力量或大或小,但当这些力量凝聚在一起时,就是国家力量!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致敬、感谢每一个参与者!

  在更衣室,我通过声音辨认出了我的武汉搭档,但因为口罩和防护服的遮挡,我还是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没有时间聊天,只知道他比我大些,就叫了他老兄。

  处理完夜间医嘱就到凌晨1多了,我让他回去休息,自己值后夜。为避免交叉感染,医院的中央空调关闭,值班室的窗户全部打开,我真切的感受到南方冬季的冷,是那种从里到外的冷,由于刚查完房,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全湿了,这时坐下来写病历,就如泡在冰水中一样。想想我的那位老兄已经这样坚持了那么长时间,我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困,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但又被憋醒了,厚厚的防护服保护着我的同时,又让我呼吸困难。护目镜压着眼镜,眼镜压着鼻梁,鼻梁一次次用疼痛告诉着我他的难受。期间,又查看了几次重病人,还好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这一夜,无眠。

  清晨的阳光照进值班室,新的一天开始了。为每位患者分发医院提供的早餐的同时把病情变化又都了解了一下,为交班做准备。昨天没吃晚饭,体内的水分早已全都跑到了衣服上,累,真的累,坚持,再坚持。

  回到驻地洗漱完已经快上午10点了,把昨天晾的一壶水全喝了,吃了些面包,本想吃了午饭再休息,但困倦打败了饥饿,一下睡到了下午4点来钟,跟家里视频报平安,我妈居然说我瘦了,在她眼中我好像永远不胖。妈,我想你。

  接下来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会成为常态,我,准备好了!

关键词:疫情,参与,杨大夫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