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多生产一瓶,就多一份防护,石家庄四药消毒剂日产近4万瓶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2-03 11: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对卫生消杀防护用品的需求量大增。2月2日,在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新概念消毒剂生产线上, 1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石家庄四药消毒剂生产线灌装工序员工全力以赴加紧生产。 石四药供图

  “1月25日,我们接到厂里通知,由于防控一线和市场急需消毒剂,需要重新开启生产线。不少刚刚回家过春节的员工就克服困难急匆匆赶回岗位,连续9天的生产中,员工们都是加班加点生产,全力生产保库存。”该公司副总经理韩淑芹说。

  韩慧娟是这个车间的包装班长,也是已经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复产开工以来,她每天都坚守岗位,和其他同事一道加班生产。她说,“多生产一点,大家就多一份健康的保证,就多一分战胜疫病的信心,年轻人多付出点没什么!”

  石家庄四药消毒剂生产线包装工序员工保质保量加紧生产。 石四药 供图

  韩淑芹介绍,石家庄四药的消毒剂产品主要是复合季铵盐类,用于医疗机构、制药、食品等企业以及家庭的日常消杀防护,1月24日腊月三十消毒剂生产线刚刚停产放假。1月25日,企业又立即组织工人加班加点投入到防控药品和消杀用品的生产中。

  忙碌的不仅仅是生产线,石家庄四药的经营部门同样繁忙。“24小时各地催要产品的电话就没有间断过,协调客户、生产、仓储、运输一刻也不得闲,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负责新概念消毒剂销售的健康推广部经理王铁军,这些天从早到晚,一直奔波在车间和仓储部门之间,进行协调对接。

  石家庄四药消毒剂业务人员协调各方需求,保障市场供应。 石四药供图

  石家庄四药新概念消毒剂从1月25日恢复生产,产量逐步提升,目前日产接近4万瓶,部分产品驰援湖北防控一线。“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克服一切困难组织生产,确保防控一线药品和消杀用品的充足供应,这是药企的责任和使命。”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表示。

关键词:石四药 武汉 肺炎 消毒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