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护士靳冲:我的第一个夜班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2-03 15: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中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靳冲是河北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成员,1月30日,她和队友一起进驻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大的专科传染病医院,也是当地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最为集中的医院之一。

靳冲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本人供图

  2月2日,靳冲值了她到武汉后的第一个夜班,一下班,她就记录了自己的感受:

  现在是2020年2月2日凌晨2点。我的第一个夜班就这样结束了,我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

  经过两天的培训,我于2月1日收到通知去上夜班,收到这个消息后,我内心紧张而又激动。

  金银潭医院是这次抗击疫情的重点医院,里边都是些危重病人,而我在不了解医院病人病情的情况下就要去上夜班,心里难免会有所紧张。

    不过,让我激动的是,终于可以像姐妹们一样,奔赴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日,下午四点我到达医院,在老师的指导下穿好防护衣,进入病房,开始了我的第一个夜班。

  由于是第一天下科室,护士长让我们从基础开始,慢慢熟悉。我跟随芦倩老师负责所有患者的夜间输液、血糖监测、生命体征变化及体温的测量。当我推开病房的那一刻,内心多少会有一些紧张。那一刻我看到,被病魔击倒的患者是那么羸弱,每位患者都裹着厚厚的被子,带着口罩躺着病床上。尽管他们不言不语,但我能从每位患者的眼眸里看到他们对疾病的恐惧,而我们正是给予他们希望的人。

  由于这里是隔离病房,病房里是没有陪护的,有些重的病人需要我们给予生活上的一些护理,即使是你给患者倒了一杯水,热了次饭,扶着去了次厕所,这些在我们看来举手之劳的小事,都能听到患者的感谢,他们每次都在说谢谢你们,你们太辛苦了!一直不停地在干,非常感谢你们!

  在这第一个夜班的奋战中,我经历了患者的去世、抢救,一个接一个的收治转来的重病人,看到了患者在疾病面前显得那么无助,也看到了生命在疾病面前是那么的脆弱,看到了他们对生存的渴望,更加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信任。我坚信,伴随我们的加入,他们一定会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们也要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的“战场”上发光发热!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键词:连线,武汉,靳冲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