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2-03 15:39:00
分享:

河北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河北省商务厅下发通知,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上门服务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通知要求,取消集中餐饮消费活动。各餐饮服务单位、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对已预定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应主动与客户协商取消或改期。   

  严格餐饮服务场所、人员和操作规范管理。强化餐饮服务场所、电梯间、人员通道消毒工作,保持营业场所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定期进行过滤消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对存在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员工,按卫生健康防疫部门预案及有关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严格把守食品原辅材料关口。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规定,做好进货台账登记。严禁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严禁在经营场所内圈养和现场宰杀畜禽动物。

  采取合理方式引导、满足餐饮消费需求。结合当地餐饮市场状况,适当调整门店工作计划和经营模式,鼓励推广互联网订购、上门服务等新型餐饮服务方式。

关键词:河北省商务厅,餐饮,网购责任编辑:裴妥